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2重劃區」還有1字頭?網揭殘酷真相:大園、蘆竹都沒有

  • 發布單位:地價課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2022-06-07 17:01

隨著近幾年大型交通建設到位,讓桃園躍升房市熱區,房價也跟著上漲,但日前卻有網友提問當地熱門重劃區是否還有1字頭的房子,引來不少人笑說「在做夢吧」,對此,專家也分析其平均房價及漲價原因,直言「走漲都不意外」。
一名網友在《靠北建商2.0》發文表示,桃園市小檜溪、中路特區、青溪區等區域占地大,一望無際,也陸續看見建商在蓋房子了,因此好奇提問「有一坪10萬可以買嗎?」
底下網友看了傻眼,「這個來亂的吧,吃米不知米價欸」、「一坪起碼都30幾40幾萬起吧」、「新建案一坪10萬?我去年去看過嶺都已經20了」、「你10萬連大園蘆竹都沒有」、「樓主自己蓋,我出一坪15萬跟你買,加50%夠多了吧」、「15到20年前有機會,建議可以找小叮噹借時光機,然後all in當時的宏達電和大立光」。
桃園地政事務所地價科統計指出,中路特區2021年房價較2019年每坪平均上漲約3.5萬元,已告別2字頭。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中路鄰近桃園藝文特區、站前商圈,地段核心性與機能上相較不少桃園的重劃區強,目前新案單坪均價都逼近3字頭,該新案行情也差不多於此水位,若還能買在2字頭都屬合理。
陳炳辰進一步補充,中路擁公園綠地與正光路主幹道門牌也為居住優勢,周邊競品多,單坪房價也都要25~30萬元,民眾可以此價格水位為購置依歸。
至於青溪特區與小檜溪重劃區,其實所指的是同一個範圍區域,陳炳辰指出,從數據來看,桃園市的小檜溪重劃區當前表現亮眼,譬如有新永和市場、JC PARK等商場建設,與未來綠線捷運開通,具備實質宜居性。
陳炳辰舉例,有建商在小檜溪案開到5字頭來到區域高點,當地高價預售現況落在4字頭,但小檜溪腹地小,土地價碼又不低,大坪數又完整的土地交易紀錄都來到單坪9字頭,甚至破百萬元,千坪土地總價就來到數億元等級,而在原物料、工資上漲助攻下,小檜溪房價走漲都不意外。
有網友提問當地熱門重劃區是否還有1字頭的房子,引來不少人笑說「在做夢吧」。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