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這重劃區」房價漲第一!網揭致命傷:永遠會被拿來扣分

  • 發布單位:地價課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2022-03-25 11:15
桃園房市火熱,其中經國重劃區在桃園8大生活圈當中,不僅人口移入數位居第2,僅次於中路重劃區,房價漲幅更衝上第一,根據桃園地政事務所統計資料顯示,經國重劃區去年房價行情為每坪30.4萬元,較108年上漲4.8萬元,更有網友發現預售新建案衝上4字頭,認為經國重劃區堪稱是桃園「隱形地王」。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經國重劃區新建案成交價均價最高的是「中悅松花園」,近1年平均單價43.4萬,最高單價為46.3萬。有網友就認為,經國重劃區雖有長榮貨櫃、桃園煉油廠等嫌惡設施,單價還是默默衝破45萬,甚至長榮貨櫃在竹圍貨櫃中心完工後極有可能遷移,經國重劃區還有大面積農地重劃可望成為大型商場,再加上交通方便,距離重劃區近,未來發展可期。
有網友附和表示,自己當初就是看好經國後勢漲幅,從中路重劃區換到經國重劃區,認為中路停車與道路規劃不佳,又缺少捷運,比起通勤上班族更適合半退休族群,而經國強項就在於交通,不會開車的人可以搭客運,開車族上國道,未來附近還有捷運。也有網友認為,經國重劃區內商辦多,吸引大量外地人就業,也同樣會希望能就近居住,不過仍比不上科學園區的薪資利基,雖有增值性,想要「井噴」可能性不高。
不過也有網友不看好,吐槽:「人家長榮貨櫃是拿來賺錢的,一天到晚在幻想別人的地要重劃,只有本業不賺錢的爛公司才會賣祖產」、「經國有啥?數不完的大卡車跟免費24小時油氣吸到飽嗎?」、「經國的煉油廠永遠會被拿來扣分,不急的話還是等G13重劃好了」、「買房子考慮未來發展性也沒錯,但實際現在住起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還是得往別區跑」、「之前公司在經國,附近吃的根本悲劇,比青埔還慘」、「煉油廠真的炸過,幾年前的新聞」、「通勤也是藝文贏,經國基本上根本常常滿載,藝文幾乎不怕,因為有從藝文開始發的車」。
經國重劃區去年房價行情為每坪30.4萬元,較108年上漲4.8萬元。圖/翻攝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