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人口紅利加持 桃園「三區」房價漲最兇

  • 發布單位:地價課

實價登錄比價王
近年桃園房市打得火熱,其中桃園區人口數近46萬,位居全市第一,也推升房價,根據統計,經國特區、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三大區域,兩年漲幅約1成,每坪漲3.5~4.8萬元。
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與桃園區戶政事務所合作,將各里設籍人口數量與實價登錄資料結合,針對2019年至2021年桃園區八大生活圈的人口增減情形,以及實價登錄房價的漲跌情形進行分析。統計發現,遷入人口以經國特區、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增加最多,人口移入最顯著。其中,中路重劃區排名第一,共增加4,735人。地政事務所表示,因環境單純、公設充足,以及商家、幼兒園持續進駐,生活機能陸續到位,人口與房價皆呈穩定上漲,成為桃園區推案王。
而增加1,477人居次的經國特區。地政事務所分析,經國特區因有國道交流道優勢,為桃園區主要門戶,吸引在地與外區買盤進場,加上新成屋陸續釋出,人口、房價均成長,房價漲幅最多,略高於藝文特區。
至於藝文特區部分,共增加1,120人。地政事務所表示,藝文特區房價高居桃園區之首,受惠於今年國道1號中正北路交流道雙向通車、捷運綠線G10、G11站正在興建,另有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預計在今年完工,未來前景看好,人口、房價皆穩定向上。
正光路口
中路重劃區近兩年人口移入最多。圖/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