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宜居 Good價正好2.0

  • 發布單位:地價課

本所便民服務再進化! 繼108年推出「桃園宜居 Good價正好」以單年度實價登錄資料分析本所轄區內不同客群購買偏好及交易樣態後,這次進化為2.0版,針對不同客群特徵區分為首購、樂齡及性平等三大專區,並將實價登錄資料時間軸拉長為106至108年,進行深入之購買特性分析,方便潛在需求者快速掌握不動產交易行情,三大專區分析結果如下:

【1】.首購專區:
  1. 首購族偏好31-40坪(含)之中面積建物,計有28%,遠大於20坪以下(含)的7%,佔整體交易案例近乎3成;其中在首購族中約有41%為青年(35歲以下)首購,其同樣偏好購買31-40坪中面積建物,計有13%。
  2. 在青年首購族購買31-40坪之建物時,平均總價最高落在藝文特區為1,375萬元,最低則落在中平地區為586萬元。
【2】.樂齡專區:
  1. 銀髮族(65歲以上)偏好中古大樓,計有36%,透天意願最低僅有6%的銀髮族購買。
  2. 在銀髮族購買中古大樓時,平均總價最高落在藝文周圍地區為1,096萬元,平均坪數為50坪,最低則落在站前地區,平均總價為580萬元,平均坪數為33坪。
【3】.​性平專區:
  1. 桃園區內男性或女性皆偏好於藝文周圍地區置產,案件數上看3,500件,案件數最少則出現在藝文特區,案件數不到500件。整體來說,各生活圈中男、女案件數比例相當,約在5成上下,其中僅中路及中平地區比例差異略大,在14%以上。
  2. 在男性及女性購買藝文周圍地區時,以透天之平均總價最高,男性平均為2,083萬元,女性則為1,952萬元;最低則為公寓,男性平均為444萬元,女性為502萬元。
​--------------------------------------------------分析結果顯示-----------------------------------------------
1.青年首購族購買中坪數31-40坪(含)建物為大宗,並非傳統認為以小坪數為首選,及偏好小屋換大屋之購買模式,以桃園區而言係打破既定刻板印象。

2.銀髮族捨棄透天為居住首選,鍾愛中古大樓作為養老住宅。

3.桃園區內各生活圈男、女購買不動產比例相當,僅中平及中路地區男、女性比例差異略大,整區而言未有明顯男女失衡情形。
-------------------------------------------------------------------------------------------------------------
首購樂齡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