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秒懂捷運房價,三鶯線串聯北桃生活圈!

  • 發布單位:地價課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逐捷運而居是近年的購屋風潮,樹林地政事務所為提供捷運三鶯線各站周邊房價資訊,特別統計實價登錄近1年資料,並首度與板橋、桃園地政事務所合作,共同分析未來將串聯的捷運三鶯線與桃園捷運綠線周邊房價。
依實價登錄統計資料顯示,捷運三鶯線各站中,除位於土城區的頂埔站(LB01)、媽祖田站(LB02),因鄰近已通車之捷運板南線,致區域整體房價較三鶯地區高以外,其餘坐落於三鶯地區的10站中,以位於北大特區西側民生街、國慶路之三峽站(LB06)最高,大樓均價每坪約27.9萬元,其次為復興路上的台北大學站(LB07),大樓均價每坪約24.8萬元,最低房價為鶯桃福德站(LB12),公寓均價為每坪16萬,分析其原因為三峽站(LB06)及台北大學站(LB07)因位於北大特區及熱鬧的復興路、民生街一帶,舒適的生活品質及完善的生活機能,致房價水準為三鶯地區各站中最高,而鶯桃福德站(LB12)因周邊250公尺範圍內建物型態以中古公寓及透天厝為主,致交易量能不高房價最低,但該站步行路程約8~15分鐘的鳳鳴重劃區近年推案量大增,且台鐵鳳鳴簡易車站預計2024年底完工,加上鶯桃路商圈生活機能完善,2021年第1季新成屋均價已達每坪23.7萬元,未來發展可期(詳圖1)。

另為了解與捷運三鶯線同樣正在興建中的桃園綠線房價行情,樹林地政事務所特別與桃園地政事務所共同分析二條捷運路線的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桃園綠線G10-G11站,2021年第1季中古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27.8萬元,為該路線桃園區最高價站點,與三鶯線三鶯地區同季最高房價的三峽站(LB06)每坪28.9萬元相當,顯示具有整體規劃及完善生活機能的三峽北大特區及桃園藝文特區,已成為捷運三鶯線、桃園捷運綠線的指標站點(詳表1)。
樹林地政事務所表示,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底完工,並已帶動周邊地區房地產發展,未來更將延伸八德地區與桃園捷運綠線銜接,串聯板南線、三鶯線、機場線及桃園捷運綠線,形成新北捷運「三環六線」的第三環,擴大北桃生活圈範圍。如想了解更多三鶯地區的房價資訊,歡迎至「新北不動產愛連網」查詢。

圖1 秒懂捷運房價,三鶯線串聯北桃生活圈!(圖/樹林地政事務所)表1 110年第一季捷運三鶯線、桃園捷運綠線最高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