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新式格式說明

  • 發布單位:登記課

現行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因與國民身分證號格式不同,使外來人口無法順暢進行網購、訂票、醫療掛號等各項事務,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亦多次藉由每年​公布之白皮書,向政府單位提出前揭問題。
為建立友善外來人口環境,本署參考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建議,將現行「2碼英文+8碼數字」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號「1碼英文+9碼​數字」編碼原則改版(以下簡稱新式統號),新式 統號格式說明如下:​
1. 第1碼:區域碼,依申請地區分,比照國人格式。​
2. 第2碼:性別碼,8為男性,9為女性。​
3. 第10碼:檢查碼。
未來新式統號比照國民身分證編碼格式修正後,除使外來人口可更加順暢地進行網路購物、訂票、醫療掛號等事務外,亦代表政府持續努力提升外來​人口在臺生活便利性之決心。本署並將持續與各公民營單位協調配合修正相關系統,以達成友善外來人口環境之目標。